DSC_9504.jpg

★ Jacaranda ★ 藍花楹

花楹為澳洲昆士蘭省布里斯本的市花於澳洲夏天(大約10月~12月)會開出美麗的藍紫色花朵,在澳洲許多大城市、小鎮皆會換裝變身成紫色隧道,非常的壯觀美麗,下圖我們在雪梨上方5小時車程的Dubbo小鎮拍攝的,其實他在澳洲的氣候非常適合生長,所以在小編住過的小鎮中幾乎都看的到他們的身影,如果想看到它們的話記得在澳洲的夏天時去哦。們在店門口也有偷偷種了幾顆Jacaranda,但目前尚未長成,所以還沒有開花啦,希望再過幾年大家也可以在澳氏看到如此美景。

具了解在台灣也可以看到此紫色隧道美景,就在嘉義市後庄里的盧厝堤防邊」小編們目前還沒時間前往朝聖,如果有去的人也歡迎與我們分享美麗照片哦

※以下出自取於維基百科

澳大利亞有一首關於藍花楹的聖誕歌曲,Christmas where gum trees grow。因為在藍花楹開花的夏天正是澳大利亞的聖誕節——就像這首歌中所唱,"when the bloom of the Jacaranda tree is here, Christmas time is near...(當藍花楹盛開的時候,聖誕節就要到了)

英國歌手Steve Tilson在他的歌曲 "Jacaranda"中讚美了這種他在澳大利亞遇到的美麗的樹。

欲欣賞更多照片請至下列網址:
http://aussiecafe.pixnet.net/album/set/2641781

#澳氏咖啡網站www.aussie-cafe.com.tw
#澳氏咖啡部落格http://aussiecafe.pixnet.net/blog
#澳氏咖啡臉書www.facebook.com/aussiecafe.tw

DSC_9812.jpg

DSC_9521.jpg

DSC_9669.jpg

arrow
arrow

    澳氏咖啡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