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021

★ 海豚志工 Monkey Mia ★ 工作內容篇

如果你想做這件事就放膽去做,雖然一切花費並不便宜,但到了那邊很多人以工作1~2小時來交換住宿

如果你是擔心語言不夠流利,也不用擔心,其實我英文也不怎麼好的,基本上會去當志工的人

都是很有愛心,愛交朋友的人,都非常好相處,如果真的覺得英文還是最大障礙

別擔心看完這篇相信你該要會的都會做了,讓我們......看下去!!

Fish room (志工辦公室):

※ 志工辦公室 (Fish room) ↓

DSC_7154.jpg    

※ 辦公室內部 ↓

 DSC_7692  

※ 記錄餵食的魚的重量 ↓

DSC_7680

※ 免費咖啡、茶、餅乾 ↓

DSC_7682

※ 將魚解凍的房間 ↓

DSC_7678

一天的工作內容大概如下:

「清掃環境」

7:30 - 抵達Fish Room (辦公室),拿著掃把將「展覽室」、「放映室」地上的沙清掃 ( Sweeping )乾淨。

7:45 - Rangers (解說員) 會告知遊客可以下到海灘 ( 7:45之前海灘週邊會有告示牌告知某範圍的海灘禁止進入)

         此時需將告示牌收回至辦公室。

「隨時注意對講機並記錄」

(1) Rangers會用對講機告知何時開始進入Interaction Area ( 接觸互動區域 ),即需記錄在日誌本中,如圖中「黃色螢光筆」,如果真的聽不太懂也沒關係,就交給外國人就好了,因為有時候對講機傳出來的聲音又更不清楚,真的很難聽懂,如下圖。

(2) 記錄Rangers告知哪隻海豚靠近,如下圖。

(3) 記錄完成餵食及完成時間,如圖中「粉紅色螢光筆」,如下圖。

 DSC_8386  

(4) 另一張表主要是記錄「beach population (海灘看海豚上人數)、outside temp (溫度)、barometric pressure (氣壓)、wind speed (風速)、wind drection (風向)、could (雲量)、water temp (水溫-此項在每次餵完海豚時記錄)、tide (潮汐)、tide movement (潮汐運作-in or out)」,如下圖。

IMG_8924 

(5) 當餵食完海豚時,需拿著上圖的記錄本抄至Fish room外牆上的告示板,如下圖。

DSC_8325

(6) 每次從Start Interaction到結束的餵食時間為30分鐘,約Start Interaction開始約20分鐘後會開始5 Min Notice,此時開始記錄「(4)的表格)」。

「準備餵海豚的魚解凍」

 當Rangers說Start Interaction時,即要開始準備解凍要餵的魚。

(1) 共有五隻海豚可餵食分別是「Nicky、Puck、Surprise、Piccolo、Shock」,下圖為他們餵食的重量。

IMG_8923     

(2) 魚的種類主要有二種:a. Yellowtail (顧名思義他的尾巴是黃色的) b. Whiting。

DSC_7748DSC_7749DSC_7745DSC_7750

通常在第二次餵食(2nd feed)時,會給「Nicky、Puck、Surprise」各一隻Whiting,只有他們三隻比較大可以吃Whiting

(3) 秤完重量後分別將魚裝到各自名字的鐵桶中,並且記錄在牆上白板,如下圖。

DSCN3004DSC_7680   

※ 這些是大致上的流程,當然detail沒辦法完全寫出來,例:如果沒餵完的魚,隔天只能用在1st feed,還有在餵食海豚時,需要有一個人帶著魚到旁邊將Pelican(大嘴鳥)引開......等,就留給大家自己去體驗嚕!!! 

「下水挑選遊客餵食海豚」

 終於來到了重頭戲了,那就是近距離與海豚第一類接觸 Amazing!!!!

DSC_7219    

志工拿著裝著魚的鐵桶到岸邊時,Rangers會告訴你哪隻是Nicky、Puck......只要拿著妳餵食的桶子到對應的海豚邊

IMG_4681

當Ranger說可以開始挑選遊客時即可開始餵食,當然看到熟悉的「台灣人」第一優先挑選啦^+++++^
將魚拿給遊客時可以跟他說這隻海豚的名字,然後請他抓著魚尾放在水中即可

IMG_4669

※ 唯一要注意的是,當餵到剩最後一隻時,需舉起手示意讓Rangers知道,當所有Volunteers都舉手時,Ranger會說與遊客說剩最後一個機會,此時就可以挑最後一位遊客了

   餵完後把水桶舉高把水倒掉,讓海豚們知道沒有魚了。

SAM_1340  

※ 一天會餵食三次,只有第一次時間確定為7:45,其餘二次會視海豚什麼時候靠近決定,有時第三次餵食11:00就結束收工了,如果海豚都沒靠近,最晚會等到12:00

如果有耐心看到這邊恭喜你已經大致了解整個流程了,別猶豫,寄出email報名吧!!Enjoy ur Australia life.

關於報名方法請參考:http://a915032m.pixnet.net/blog/post/39181063

下圖是我在Volunteer (志工)留言簿畫的,如果有機會來的話,可以在此頁右下角or左上角空白處簽下您的名字哦!!
IMG_9021  

arrow
arrow

    澳氏咖啡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